項目資助計劃

中心主力支援創新科技為主之的項目,開發適合市場需求,或向亞洲汽車製造商例如中國等地提供產品。另外,中心積極參與並擁有強大綜合系統基礎的項目。目標是為了協助零部件供應商整合能力,建立高增值商機體系,以滿足汽車製造商及1級供應商市場的要求。通常研發項目為期六個月至兩年。

1. 創新及科技基金計劃
2. 公營機構試用計劃(創新及科技基金項目)
公營機構試用計劃是旨在資助製作原型/樣板及/或在公營機構內進行試用,以促進和推動創新及科技基金項目的研發成果實踐化和商品化。

3. 粵港科技合作贊助計劃
粵港科技合作贊助計劃是創新及科技基金的創新及科技支援計劃下設的資助計劃。計劃的目的是加強香港與廣東省機構之間的科研合作。獲本計劃資助的項目均須具備粵港合作這個元素(例如由粵港兩地的研究機構和企業合作)。

4. 投資研發現金回贈計劃
投資研發現金回贈計劃旨在提升商業機構的科研文化,並鼓勵他們與定本地公營科研機構加強合作。透過計劃,公司的研發項目的開支可獲40%的現金回贈。

5. 研究人才庫(適用於創新及科技基金資助項目的機構/公司)
創新及科技基金研究人才庫是旨在提供資助予獲「創新及科技基金」(基金)資助進行研究及發展(研發)項目 的機構/公司,以聘用研究人才進行研發工作。「創新及科技基金研究人才庫」整合了較早前推出適用於基金資助研發項目的機構/公司的「研究員計劃」和「博士專才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