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资助计划

中心主力支援创新科技为主之的项目,开发适合市场需求,或向亚洲汽车制造商例如中国等地提供产品。另外,中心积极参与并拥有强大综合系统基础的项目。目标是为了协助零部件供应商整合能力,建立高增值商机体系,以满足汽车制造商及1级供应商市场的要求。通常研发项目为期六个月至两年。

1. 创新及科技基金计划
2. 公营机构试用计划 (创新及科技基金项目)
公营机构试用计划旨在资助制作原型/样板及/或在公营机构内进行试用,以促进和推动创新及科技基金项目的研发成果实践化和商品化。

3. 粤港科技合作赞助计划 (TCFS)
粤港科技合作赞助计划是创新及科技基金的创新及科技支援计划下设的资助计划。计划的目的是加强香港与广东省机构之间的科研合作。获本计划资助的项目均须具备粤港合作这个元素 (例如由粤港两地的研究机构和企业合作)。

4. 投资研发现金回赠计划
投资研发现金回赠计划旨在提升商业机构的科研文化,并鼓励他们与定本地公营科研机构加强合作。透过计划,公司的研发项目的开支可获40%的现金回赠。

5. 研究人才库(适用于创新及科技基金资助项目的机构/公司)
创新及科技基金研究人才库是旨在提供资助予获「创新及科技基金」(基金)资助进行研究及发展(研发)项目 的机构/公司,以聘用研究人才进行研发工作。 「创新及科技基金研究人才库」整合了较早前推出适用于基金资助研发项目的机构/公司的「研究员计划」和「博士专才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