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力局成立「香港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联盟」

全球汽车产业正朝着「智能化」和「网联化」方向发展,带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迅速崛起。因应业界需要,香港生产力促进局 (生产力局) 今天 (2017年9月18日) 联同来自汽车及零部件、移动互联网、交通及基础建设三大行业范畴的廿多家企业伙伴,组成「香港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联盟」 (联盟) ,促进业者交流合作,开拓智能网联汽车业务,协助业界进军这个新兴产业,争取新商机。

生产力局副总统 (科技发展) 张梓昌博士表示:「生产力局及属下汽车零部件研发中心在有关科技发展具丰富的技术经验,并有广泛的市场联繫网络。作为联盟的统筹及技术顾问,本局将协助业界掌握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并联繫车厂、设备供应商、软硬件供应商共同研发合乎产业标准的汽车级别的网联技术及产品,捕捉智能网联汽车市场的庞大商机。」

联盟未来三年将集中发展四大技术领域,包括智慧传感器及控制、智慧出行、数据分析及保安,以及示范及测试;并会积极开拓与国内外的相关机构合作伙伴关係,促进技术创新和交流合作。

查询「香港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联盟」详情,请联络潘志健博士,电话: 2788 5080 或电邮: 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