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News Oct 2018


 
 

***Highlight of the Month***

科技

T1 以後開車沒有死角了!Audi e-tron「虛擬後視鏡」首度登場

Audi全球首創可設置於前座兩側內車門的虛擬後視鏡,不僅有效降低風阻係數至 0.28cd,助於提升續航力表現,亦利用攝影鏡頭取代傳統後照鏡,調適各種駕駛情況,彌補過往因固定式鏡頭所產生的死角,提升安全性。

T3 激光雷達研發競爭加劇 未來成本將大幅下降

一家位於聖何塞( San Jose)的初創公司 AutoX 準備在公共道路上推出裝載新鮮農產品實現自動駕駛車輛運送食品雜貨試點項目

T4 通用將發布新款無人駕駛車,無需駕駛人和方向盤

通用汽車將在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亮相的Cruise AV自動駕駛汽車是全球首輛無需駕駛員、方向盤和踏板就能實現安全駕駛的可量產汽車。

 

市場

M1 看懂了政策 就看懂了動力電池回收的未來!

在《新能源汽車動力蓄電池回收利用試點實施方案》等規範+激勵的政策下,目前已經有部分地區開展對梯次利用的直接補貼,未來將大力扶持企業往地域擴張+渠道整合的規模化、集約化方向發展。

M2 Google打入最大汽車聯盟 雷諾日產三菱使用安卓系統 年銷1060萬輛

Google安卓操作系統獲雷諾-日產-三菱聯盟選擇為下一代車載資訊娛樂操作系統。新系統將於2021年推出,將Google地圖、應用商店及聲控助手整合在汽車控制面板上。

 

標準及規範

R1 《智能網聯汽車自動駕駛功能測試規程(試行)》正式發布

按照《測試規程》,測試車輛應在封閉道路、場地等特定區域進行充分的實車測試,由國家或省市認可的從事汽車相關業務的第三方檢測機構對其14項自動駕駛功能進行檢測驗證、確認其具備進行道路測試的條件,方可申請進行自動駕駛道路測試。